close



  

  說到信任,

  我想到最近發生的一件事,

  
  上個禮拜我照慣例晚上去我家附近倒垃圾時,

  看見一隻野外的大肥花貓,
 
  牠突然對我用鼻子低鳴 然後衝向前想攻擊我,

  天知道我只不過是倒個垃圾而已,

  隔了相安無事的一天我再度去倒垃圾,

  這次大肥貓待我倒完垃圾後,

  從角落衝出依舊擺出要攻擊我並且不懼怕的姿態,





  於是,

  現在我倒垃圾都會繞去另一個地方,

  因為很害怕暗暗的晚上,

  那隻大肥貓又突然嚇到我


  

  這種狀況就像心理學上說的"制約",

  因為被嚇了好幾次 所以我對於那個地方產生恐懼感,

  其實我恐懼的是大肥貓本身


  

  

  我覺得信任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當信任像被開空頭支票一兩次後,

  遇到相同情境 心裡難免會有疙瘩,

  但其實只是聯想到曾經被瓦解的信任而感到害怕,

  

  

  有個朋友和我分享:

  信任就像一張紙一樣,被揉成一團後再攤開,

  即便撫平了還是看得見皺摺。

 

  

  信任看似簡單,但真的需要很大的毅力去建立,

  我們何嘗不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別人很放心且值得相信的人,

  我們何嘗不也希望自己所做的事情別人都可以全心信任,

  所以,我們要先做到值得讓別人信任,

  也要珍惜別人對自己堅定的眼神。











 
  
  最後想分享一句話,
  
  被理智所拋棄的幻想 會生成難以想像的怪獸,

  千萬要記住不要只看見你想看見的 而忽略最簡單的事實,

  
  
  關於信任這門學問,一起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尼皮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