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巷 黑夜們不安地流動

  旗幟 飄揚著內心的熾熱

  一幕幕影像 視覺了震撼

  卻已破碎了多少的血液

  
  火光 絢爛著躁動和瘋狂

  巨響 劃破了烈日和塵沙

  一廂情願的公平 

  建築在層層堆疊地不公平之上


  
  你笑了 他累了 我哭了

  生命循環至此已無力在渴求如何

  你瘋了 他瘋了 都瘋了

  熱浪和冰涼在尖端交鋒著生存的勝負

  終究 勝利還是被權力緊緊握著

  靜靜地淌血著


 
---------------------------------------------------------------------------------------------------------------


 最近看到了一則新聞

 覺得我們生活所用的日常用品都必須好好珍惜和思考它的來源

 手機 鑽石 可可豆 .......

 在店面看似簡單的付錢取貨交易的動作

 卻牽涉到遙遠國度裡的戰火

 
 有一首改編自Martin Niemoeller牧師的詩作這樣寫著: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共產黨員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因為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天主教徒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

  而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 
  已經沒有任何人
  想要或可以抗議了


 

 我,以努力生存和保有生命的人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尼皮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