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馬克杯





    這也是一個馬克杯





    但其實它們同一個馬克杯,

    只是用不同的視覺角度。


    像這樣的例子,

    讓我想起通識老師的課程內容,

    他說:

    蒲公英開了一整片,隨風飄揚,大家都會說好浪漫好漂亮,

    (如果是我,我也會抓起來許願)

    可是當只有幾株蒲公英長在農民的菜園裡時,

    它們就會淪為必須連根拔起的雜草,

    就如同視之敝屣般嫌棄。


  

    看同一件事情也相同,

    每件事總有好多的解讀方式,

    端看每個人所站的立場和角度,

    寫一道申論題,談論一則新聞節目,甚至是一段感情,

    這麼說來,有時結論似乎不太重要,
  
    更重要的是那套做結論過程,


    看到一個杯子的缺口,

    我想我們都要相信它也有完美地那一面,
 
    而那是最困難最無法跨越的部分,

    你可以把杯子丟了,

    也可以翻到正面假裝視而不見,

    但若是我,

    我會記住它最完美的那面,然後拼了命地把缺口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尼皮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