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我和花姐總會舉辦兩個人自稱的跳蚤市場,

  也就是拿出自己的東西和對方的東西進行交換,
 
  有一次她拿出去飯店拿回來的小條黑人牙膏,

  並且老王賣瓜地推銷它:這個可以當糖果吃,你可以先試吃,但只能吃一小口噢

  即便我半信半疑,但仍然趨近於被說服的狀態,

  接著她又強調產品的優點:如果你換了就可以繼續吃了

  我當然換了,但後來一口也沒吃過便把它扔了,

  現在想想,那也不過只是小包裝的牙膏罷了。


  長大之後,

  買的衣服和每件物品,

  包括買熊寶貝都會不自覺拿起橘色包裝的花朵繽紛香味,


  想想,人每個選擇每個行動都是為了換來自己覺得更有價值的東西,

  價值可能是某段回憶 情感支持 經濟考量等等。




  第三十六個故事中朵兒說過:

  這城市,有人多了沙發,有人就會少了沙發,

  只是他們還沒有找到彼此。

  
  交換真的是很奧妙的互動,
 
  以物易物就像是互補,有多有少交換就能取得平衡,


  如果願意交換便能更趨於完美,

  若不是彼此願意開啟第一到流動的門,

  那兩人的關係又怎會有後續發展呢?



  這城市,每個人都帶著屬於自己的心理價值尋求平衡的那端,

  我決定用我的小故事交換每個別人的真實感受,

  
  你呢,想換些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尼皮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