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開了藍色有小碎花的棉被

        因為太陽透過窗爬進了我的房間 停留在我的臉,

             

           緩慢地移動雙腳至完全踩在地面上,

             好習慣這個世界的溫度,

 

       接著像貓一樣輕輕 靜悄悄 但卻敏銳地用目光打量著四周,

           證明眼裡此時此刻的景像是真實的,

               我睡一覺起來了。

 

 

             今天天氣很好 非常好,

          是那種如果不出門就對不起自己的天氣,

            想起昨天晾的堆積如山地衣服,

           就想要和它們一起掛在曬衣架上,

              然後享受今天的陽光,

 廢物曬太陽  

 

              讓我像廢物一樣曬太陽吧,

         然後把身上糟糕的濕氣或霉氣都曬出暖暖的太陽味。

             (講得我好像骨頭有風濕一樣)

 

      -------------------------------------------------------------------------------------------------

 

                我做了一場惡夢,

               不好的感覺一直循環,

              一次又一次從心頭上襲來,

            唯一不同的是 時間的間隔和每次的體會,

              熟悉的感覺又提醒了些甚麼,

                 於是綁住了腳,

                 於是躊躇不前。

             

                   女孩,

                我想我知道了妳的傷心,

                妳是該狠狠大哭一場的。

                 

                 千金難買早知道。

            世界上沒有那麼多早知道的事情,

              應該是說機率是接近零,

            畢竟我們都沒有預言的那種能力,

             所以早知道是既抽象又奢侈的東西。

                  於是,
              很多東西我們視而不見,
          
    我們打從心底刻意忽略,
              
甚至設想結局不會那麼糟,
                
但事情就發生了,
             
完全出乎你的意料和掌控之外,
                 
 於是,
              
早知道就在心裡作祟了,
              
早知道這樣 我就那樣,
               
但是,要說給誰聽,
            
壞結果就硬生生的給你了沉悶的一擊,
            
早知道只是安慰自己所編造的謊言,
                  畢竟,
                 誰也不知道。

 

                 而每個問題,
              其實都有預設好的一套答案,
            問號後面都是你想知道的 預期知道的。
                 每一句話,
            有時你也會預設得到的反應和效果,
                 說出口了,
             就剩想像和現實在拔河 在平衡了。

         那些轉彎的 漂浮的 多餘想像的 阻塞的 迂迴的,

                我都拒之門外了,

 

               我只想知道我需要知道的,

       我只要知道原始的真相 或有時那造作刻意行為的原因就好了

            而不是實現或滿足那些我預期知道的。

 

 

              有時候雙眼總是看不清楚,

              就像鬼遮掩一樣被蒙蔽,

                好險惡夢結束了,

                至少有個好險。

                而我終於知道了。

      蒙蔽  

                

  

         

arrow
arrow

    桑尼皮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