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孩與男人》



  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星期天的早晨是難得的慵懶,

  緩慢地睜開眼睛 緩慢地掀開棉被 緩慢地起床,

  習慣性的為自己沖一杯咖啡,

  即便昨天沒有熬夜。



 
 
  我是個很平凡的人,

  就像街上大部份的人一樣,

  大學順利畢業 當完兵 工作了一兩年 穩定但不多的收入,

  還有一個每天固定通電話的交往對象,

  日子就像桌上的行事曆一樣,

  一格一格 大小不偏不倚,

  打開眼就一天 晃個神又一個月,

  因為現實生活中,我就是個男人,

  那種大人嘴中長到一定年紀就開始要為自己生活一切負責任並且有擔當的男人。 





  
  認識我的人大概都聽我說過,

  如果我結婚了,

  我一定偶爾會收拾行李 拋家棄子地自己一個人出門旅行,

  可能半天 可能一天 這些都說不準,
 
  手機關機,沒有離別言語,甚至不留一張紙條,

  有時在一個情境生活太久,
  
  就會萌生出想跳脫的心態,

  不是不喜歡,這些生活仍然佔我內心很重要的一席之地,

  只是想換空氣大口呼吸,


  在朋友眼裡,我就像個男孩,

  那種會做出無厘頭陶醉於玩樂並且不喜歡受他人牽絆的男孩。





 
  瀏覽網頁過了半個小時,

  才意識到那杯咖啡還擺放在電腦主機上,

  輕輕啜飲一口, 


  便看見白色的陶瓷馬克杯已繞了一圈細細地咖啡漬,

  太苦澀了,

  這杯咖啡和這再正常不過的生活。


  
  我戴起了耳機,

  換上了灰色的連帽上衣,

  安靜地關上房門。





  外頭的天氣很陰,

  不時飄點雨滴和吹來陣陣的寒風,

  不是適合旅行的藍天白雲,

  但我聽見了男孩在我耳旁悄悄地說:




  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

  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

  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

  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

  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

  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

  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我們去旅行吧






  於是,我跨出了步伐,

  而今天,是出走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尼皮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