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圖就應該知道了,沒錯,我去看了黑暗騎士 黎明昇起


 
 
首先,先和大家推薦這真的是部不錯的片噢:)

再來就要說說我的小心得了,


在看電影時,我被電影的配樂和壯觀場面給震懾住了,

但腦海裡第一聯想到的並非是有關這部電影的讚揚話語,

而是想像著當震撼地畫面映入眼簾的同時,
卻面臨著突如其來的槍擊案會是如此驚慌失措的心情。

 
 

蝙蝠俠的結局當然不負眾望地成功拯救了世界,

我們也在電影中清楚看到:

恐懼可以孕育絕望的恐怖份子,也同時能造就象徵希望的英雄。


整部電影仍賦予世界一絲希望,在黑暗的深淵找到渺茫的亮點


而蝙蝠俠最後說的也很激勵人心: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蝙蝠俠,即使只是個替小男孩披上一件外套的一個舉動。

蝙蝠俠的電影讓我想到許多英雄電影都在為世界即將毀滅的一刻創造希望,

 
就像G.K.Chesterton所說:
童話故事不會告訴孩子龍的存在,因為孩子已經知道了龍的存在,

童話故事告訴孩子龍是可以被打敗的。

又像潘朵拉盒子的故事一般,

好奇打開盒子招致了人類的殺機,

卻同時在最緊要的關頭替人類引來一線希望。


回到槍擊案的事件評論, 
 
像蝙蝠俠精神的文學作品或媒體影音比比皆是,

但我仍匪夷所思它們導致暴力行為的關聯性在哪,

反而讓我看見了危機總有轉機的希望,

至於那些真正的惡人是掌控權力卻自身不會 也不願正確運用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尼皮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